【复联3】Do you mourn?

他死了。

那一刻,神明木然地想着。天地都再无一丝声响。

神明从未体会过如此感觉。他从来都是强大的,所有人众星捧月般崇拜着他。他的父母为他骄傲,他的子民对他只有敬仰遵从,他的弟弟虽然调皮,但在他眼里也是乖巧听话的。

后来,即使他被剥夺一切放逐他乡,首次体会到无力感时,他的身边依然有人支持他。他在地球上获得了他的爱人,并且真正成为了可以承担重任的王子。在这颗星球上,他获得了朋友、战友,加入了联盟,为了保卫而战。

直到最后,他结束了自己的地球之旅,回到了他的王国,然后失去了他的王国。但这又怎样呢?他的子民还在,只要子民在,国家便在。他依旧是那个勇敢的神明。

在这期间,他永远地失去了他的父母,这对世间最伟大的神祗。他看着自己的弟弟掉下彩虹桥,他以为他死了。但神明这时不知道,他会重复很多次这个过程,直到他以为自己再不会被弟弟欺骗。

是的,他以为。

所以,当他听到弟弟向前所未有的强敌投诚时,他信以为真。

敌人摧毁了他仅存的国土,杀死了幸存的子民,而他一直以来信任着的力量,这次却未能为他带来胜利。他只能被绑在地上,像木偶一样,眼睁睁看着武器穿过友人的心脏。

然后,他的弟弟拿出了本该与阿斯加德一同毁灭的灾祸之源。那一刻,他产生了一种强烈的被背叛的感觉。

接着呢?到底发生了什么?

神明至今都没能回忆起每一个细节。

一切发展的太快了。

浩克被轻而易举的打败了。

他的弟弟假作投诚。

他的弟弟拿出了匕首。

“我,洛基,阿斯加德王子,奥丁之子……”他听到了弟弟这样说,突然意识到即将发生的事情。但他已经无力阻止了。

神明就这样什么也做不到,只能将在颈项上收紧的手指印刻在视网膜上。

敌人扬长而去。

神明崩溃着向前扑去。接着神明比过去任何一次都要清晰的认识到事实。

他死了。

哭泣。咆哮。痛苦。悔恨。

然后,随着一声爆炸,一切戛然而止。

神明失去了一切。

 

英雄再一次失去了友人。

从还是瘦弱到任人欺负的小个子时,友人就陪在他身边。在他想尽办法入伍,却一次次被拒之门外时,友人也尽力为他提供帮助。再没有人能像他们那样亲密无间了。

年轻的英雄曾经想过,即使有一天他们各自成家,或是天各一方,他们依然是好朋友,是世间最好的伙伴。

He will be there for me.

英雄如此相信着,正如他信任着友人。

然后,他接受了实验,成为了人人羡慕的超级战士。他被推上了神坛,处处受人夸赞。但他觉得空虚。他渴求的不仅是力量,他渴求的是战场。

他组成了突击队,冲入了地方腹地,拯救了许多战友。当然,其中也有他最重要的友人。

英雄成为了真正的英雄。

他将对抗九头蛇作为自己的使命。后来他无数次回忆思考,是不是当他做这个决定时,就注定了后边那些分离,那些漫长的等待,那些无望的天人永隔呢?

在友人摔下火车时,英雄还没有意识到,他差点永远失去了这个人。他是英雄,英雄无畏,英雄无悔,因此,他选择击败敌人,最终和九头蛇的飞机一同坠入大海。

但即使英勇如他,也会有意料外的事情。

当英雄再次醒来时,世间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。谁又能接受,仅仅睡了一觉,再次睁开眼睛时,就来到了几十年后的未来呢?

过往的一切,恍若云烟。他的战友,他志同道合的好友,与他有舞会约定的女士,一切都被淹没在时间长河中。还有他的挚友,再也见不到了吧。

适应现代生活对一个上世纪的老古董来说的确很困难,却不会困难过度过无人陪伴的日子。

英雄拥有了新生活,新队友,新团队。他依旧在做一直以来的工作,从各方敌人手中守护这片土地。

但他一刻也没有放弃过想念。

后来发生了很多事,那些背叛,那些矛盾,已经无需再提。

至少,曾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回来了。

至少,英雄可以再一次从口中说出那个从未褪色的名字。

即使没有记忆,变得再也找不出原来的样子,又有什么关系呢?

只要他在。只要他在。

明明在战前他们才刚刚进行过久别重逢的拥抱。

英雄听到了呼唤。他转过身,只能呆立在那里,看着眼前的人一点点消失,化为灰烬。

他看到自己跑了过去。他看到自己俯下身,伸出手企图挽留什么。

但什么都没有。友人刚刚使用过的武器掉落在地上,而它的主人却仿佛从未出现在这世间。

这一瞬间,名为绝望的怪物真正打败了这位无所畏惧的英雄。

 

他是个怪物。虽然他自己从未承认过,但他依旧被人们惧怕。

他从未认为自己有什么错误。

当一件事情或许会变得更加糟糕时,总要有人站出来阻止。而他只是希望成为这个人而已。

但周围的人都说他错了。

怪物是一个残忍的人,尽管他并不承认这一点。但在世间看来,进行屠杀、侵略的人,不是疯子还能是什么呢?

在这样的声浪中,怪物无视了周围的一切,坚定的为自己看到的美好未来奋斗。

是的,美好未来。谁又能相信,世界上最残酷的人是为了拯救这个世界而行动的呢?使用了这样的方法拯救的世界,怎么可能美丽呢?

但怪物却对那个纯净的未来坚信不疑。

他杀死了很多人,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失去的痛苦。

最终,他得到了他的报应。

在古老的试炼前,怪物被要求用他的挚爱献祭。

他流下了泪水。

怪物曾经以为自己是无情的,这个失去平衡、资源即将枯竭的世界上,不会有任何一个人值得他留恋。

然后,小小的女孩闯入了他的世界,从他的手中取走了匕首。

怪物居然真的像一位父亲一样,开始关注女孩的成长。她的每一次进步,每一次反叛。他看着女孩对他与日俱增的恨意,看着女孩与别人一同破坏他的计划,看着之后发生的一切。

他亲手将女孩推下万丈深渊。

怪物失去唯一一件珍宝。于是,怪物再也无所顾忌。

他不惜代价,一定要实现那个愿望。

当六块宝石终于聚齐,他打下了那个响指。

然后,怪物守着一切的悲伤,孤独地望着远山中未被染指的日光。

 

痛失所爱。

神明。英雄。怪物。

他们有着同样的悲伤。

So,do you mourn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昨天看过复联3背虐的肝疼的结果。复联3的编剧是受了什么刺激了,那个结局看的我今天一天都不在状态。伤心……

评论
热度 ( 5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猫箱 | Powered by LOFTER